close

hey hey~

你們看~關老師在閒暇之餘

還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

那就是.......

關於學生們追求幸福的重要性><!!!!

各位黃金單身漢!快點交個女仔脫離單身吧!!

這可以使東亞所充滿更多的活力和動力!!!:)

各位看底下文章就知道喽!!!!

向上的力量

前陣子系上召開幾場對高中生的說明會,其中一個說明會有派我上場(因為女性保障名額),為什麼對高中生的說明會要有女性保障名額呢?因為總是會有家長或學生這樣問:

「我家女兒是很喜歡貴系啦!但是我想要請問台上在座老師,我家女兒真的適合唸資訊嗎?我看台上這麼一排教授,就只有一位女教授,這是不是說女性不適合唸資訊呢?」

問題一出,所有的男教授就會看著我,眼睛給了這樣的訊息:「這就是女性保障名額的原因了!請出場吧!」

當天我給了這樣的回答:

「我個人覺得女性一定不會比男性差(旁邊有老師答腔:比較優秀),而且我覺得女性念資訊有以下的好處:

  1. 通常女學生都不會沉迷在電動玩具中,所以不容易玩物喪志,光這一點就贏了很多男學生
  2. 女性的溝通能力都不錯,在資訊這個領域需要溝通,跟使用者溝通、跟旁邊的工程師溝通、跟電腦溝通,所以念資訊等於可以發揮所長
  3. 資訊是一個腦力密集的行業,而不是勞力密集的行業,所以女性在這個行業並不會受到體力限制
  4. 按照過去本系的經驗,我們的女學生們表現都很好,常常都是名列前矛!

綜合起來,女性念資訊很適合呀!」

女性到底有多適合念資訊呢?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是我知道自己很喜歡收女學生,實驗室全體人士(包括男生女生)每一年都會因為是否收到女學生而歡呼或喪氣!收到女學生,代表未來一年實驗室氣氛會更歡樂。

女性,到底有多重要?我家另一個教書先生說:「女人是推動這個世界的力量」,他在某個微網誌這樣陳述原因:

「本來在鄰近的高雄有個視覺藝術展,要A同學去看,叫半天也沒看到他要去.怎麼這展覽移到兩倍遠的台北,第一個週休就自動去看....,因為女朋友在台北...

有個實力不錯的B同學,鼓勵他唸博士班,也都搖頭說要就業先....怎麼過一個春假,就寫一本論文初稿,說要報名台大博士班.....因為女朋友說了一句:有個唸博士班的男朋友好酷喔!

應該把那些人的女朋友找來,偷偷給個工讀金,要她們沒事就唸一句:認真研究的男人最帥了....看看會不會更認真研究...」

話一出讓我對一個傳言恍然大悟,聽說本系創系大老收學生的時候,不但會要學生電話,連學生女朋友的電話也需要備給老師,這樣學生才能好好做研究,原來大老們早就清楚女朋友對研究的重要性了!真是佩服佩服!

在忙碌課業之餘

別忘了左看看右看看~

讓生活更美好!!

大家一起努力脫離單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