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碎碎念一下

 上一篇提到上海物價之高,有許多人回應上海的高物價其實是被外來觀光客所撐起也許對,也許不對。首先,吃東西不只看口味,更看用餐環境。這就是為什麼台灣的服務業總是被認為領先中國許多,因為同樣的價格,換到的是穩定的品質,以及舒適的用餐環境,用等同的標準來比較,其實上海的物價真令人心疼。

 在異鄉遇見麥當勞和KFC,忍不住特別進去多瞧一眼,一份餐點20 RMB上下,人滿為患,想找個位置坐還真不容易,讓人不禁佩服上海人對於美式速食比台灣人更加捧場(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麥噹噹在台北其實收了幾家),但是如果是一個人吃飯,也是個安全的選項。

 說到吃,如果一個人在上海吃飯最方便的首選就是國際連鎖品牌,麥噹噹、肯德基、東方既白、吉野家…(我個人覺得上海的吉野家難吃到爆炸),都是耳熟能詳的品牌,但是在百貨公司內,有些店家你可以大膽走入,因為通常會有套餐可以選擇,價格也還可以,一個人用餐也不奇怪。

 另外,還記得COCO嗎?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台資企業,算是早一步到中國打天下的飲料店,(畢竟飲料店對台灣人真的很重要,是生活不可缺少的重心),打著台灣珍珠奶茶的名號,卻在上海闖出一片天,一杯七元,真的不算便宜,但是思鄉情切的我忍不住買了一杯,恩,味道還是有差。我想50嵐應該不久之後也會跟進。

 另外,這次發現全家便利商店擴大了上海的佈局,反而是小七較少見,這令我滿詫異的(與台灣完全部不同,小七在台灣可是天下無敵)。上海的小七也是台灣統一與日本母公司合作,但是腳步似乎慢了,而星巴克雖然由台灣統一所投資,家數卻是一家一家開(是熱門的中概股喔)。在上海看到全家,總會留步注意是不是有小七在附近,畢竟聽見小七的叮咚聲才有安全感。

 

這是靜安寺,地鐵二號線靜安寺站,從這裡作起點,沿途是南京西路-南京東路百貨商圈,每間都是比大,比豪華。不過從靜安寺站出來後,先不要急著往前走,附近有85度C,建議可以進去逛逛,看看麵包的價格,喝喝水果茶,因為是台灣之光阿。還有百樂門,也是在許多電影都有出現的場景,都可以佇留。

DSC00385.JPG

看到這個箱子,女孩們,你們是不是快為之瘋狂了呢?連我看到都想衝進去看看。晚上如果打燈,應該很美。

DSC00412.JPG 

走到南京東路之後,你會先看到UNIQLO,然後再看到南京東路站,樓上有一家"南翔饅頭店",這家來頭不小,本店在城隍廟豫園,365天都在排隊,現在分店更加舒服,口味也不錯。雖然名為饅頭"但實際上是湯包"價格與鼎泰豐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在口味上,我想大家有機會可以評斷一下。

DSC00450.JPG

這就是大家非常喜愛的UNIQLO上海旗艦店 ,新開的,地段之好,顯現準備營造全球品牌之氣勢。在上海有幾個品牌都是台灣人非常喜愛的,例如ZARA還有H&M,在上海都有多家分店,淮海中路上都有旗艦店,店裡之氣勢,也是讓人回味再已。我相信喜歡買衣服的同學,這一定要排在世博之前。

DSC00447.JPG 

DSC00466.JPG 

這個很炫,媽豆會從三層樓高降下,噱頭十足。

DSC00463.JPG

逛完了浦西,搭上南京東路站,一路穿過黃浦江來到浦東-陸家嘴站。這裡是上海的金融中心,同時也是上海的金融中心,數不盡的大樓,有一種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我要來這邊工作之感,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大樓就會充滿悸動,更何況這些大樓更是爭奇鬥豔,我的眼神從來沒有離開,至今還在。

DSC00530.JPG 

DSC00479.JPG 

而在這些大樓之中,知名度最高的就是金茂大廈與環球金融中心,前面是金茂,後面是環球,環球金融中心又別名開罐器,是中國第一高樓。這兩棟都有設觀景平台,門票大約是120 RMB上下,外面都有一些人在推銷團購,大約會便宜個20塊左右,有機會一親芳澤,千萬不要錯過。而我,錯過了兩次,第一次已經到了買票口,但是能見度零,不建議上去。第二次,時間匆促,經費有限,有機會再說吧。

DSC00488.JPG

如果不想買票上去,其實環球金融中心的地下一樓美食街則是平易近人,特別是滿記甜品,不僅人煙稀少,能夠讓你自在享用,建議大家鼓起勇氣踏進,經過安檢之後,往地下一樓晃晃。 

DSC00507.JPG 

DSC00520.JPG 

DSC00519.JPG 

這是招牌甜品 揚枝甘露(24RMB),由芒果煉乳,柚子,西米露組成,好吃好吃,我的口水不爭氣流下。

DSC00521.JPG 

晚上再回到浦西,首先一定要在南京路步行街晃晃,從人民廣場站出來就是南京路步行街,南京路步行街可是上海第一條最繁華的商店街,晚上打燈之後,氣勢非凡,但是人潮洶湧,遇到過年或者連假,我真不敢想像要如何悠閒的逛,還要注意觀光列車,隨時都有可能在你背後突然八八八,你真的就很想給他巴下去,我想大聲說,路是拿來走的,不是拿來飆的。

DSC00602.JPG

由外灘看浦東,東方明珠塔特別引人注目,在外灘還可以看到當時十里洋場風華,而沿黃浦江的萬國老建築,當初可是有遠東華爾街之稱,門牌中山東路X號可是一種身分象徵,從浦東發展銀行,匯豐銀行,都顯現全球銀行之氣勢。 

DSC00698.JPG 

 to be continued      EXPO準備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