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終於要到咱們碩一小學弟計量研習營的心得分享文了喔!!!

不過這位撰寫人表示,他是個LOW-KEY的人物,所以版主就不公布姓名了!!!(大家快來猜!!)

話說先跟各位看倌們節目預告一下~

接下來幾周會陸續與你們分享鄧樂樂學妹的【法國行】分享文

以及據情報提供,大炳、阿ken、勇志、花花、佑樺、阿達、珍珍、棟賢~都有去大陸來個彩虹之行,

所以版主正力爭邀稿中!!!

另外,所上的子瑄學姊真敖喔(台語)!!他這暑假為國爭光,跑到大陸去比賽橋牌國際賽了!!!

不過他最近在忙論文PROPOSAL,所以不知道鳩竟會不會賣所上面子,寫篇小文給大家過過乾癮就是了(哈哈)

還有阿~由於所上近幾年都有學長姊學弟妹們在參與公職考試,

所以版主近期打算邀請一位所上已考上【三等國考】的公職學長,來與大家分享撇步喔!!

還有還有,繼中學姐、承慧學姊和韋智哥八月底就會坐飛機回來台灣了!!!

到時候,版主再請他們與你們分享田野調查的收穫吧!!!

最後,不知道最近大夥是否有注意到,寇健文寇所長又出新書了呢!!

在下次的專欄中,版主會多加介紹喔!!!

最後的最後,版主想要跟大家說一件事,就是版主也有花心思在這上頭的,

所以如果各位有所想要批判的地方,版主都會審慎反省,

不過一個版面的興盛程度,其實也需要各位的多加捧場與關注,

希望大家能多多留言,那就是版主不斷更新與追求進步的最大動力了,感激不盡。


-------------------------------------------------------------------------------------------------------------------------

每年一度的政治學計量方法研習營,往年都在中研院進行,今年改在政大舉行。由於這次東亞所也有四個人在其中(上課學員與擔任助理),所以就在介紹該營隊。計量營是由黃紀、牛銘實、林繼文、林澤民與王德育等老師所創辦,由政大選研中心與中研院政治所合辦。其主旨是要網羅國內外該領域一流學者來替每位學員上課,並培育有想要出國深造的研究生。所以今年開始以全英文授課方式進行,不但可以吸引許多國際學生,也會有國際知名學者受邀來講課喔! 今年就請到Daniel A. PowersShawn Treier,還有來自中研院、台大、政大、成大、中山、中正、淡江與美、日、韓國的大學師資。

 

該營隊除了會有計量政治學的基礎理論,也會特別引進政治學界的最新發展主題。課程包含線性迴歸、受限依變數分析、最大概似統計、多層次分析、形式理論等重要領域。除了每年都會開設的基本課程(如線性迴歸、形式理論等),每年會有一重點主題。今年的重點是類別資料分析(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除了上課外,還會輔以電腦課的軟體實際操作。為期三周的課程中,每天約上課八小時。

 1111    

圖:中研院張傳賢老師上STATA的上課模樣(照片取自政大選舉研究中心)

 

 

在這麼密集的課程中,學到東西當然是收穫之一,但很重要的是,計量營周遭許多同學都是在國外唸博士班或準備要申請國外博班的同學,如果有心要出國(無論是念學位或進修),都是一個獲取情報與經驗分享的好機會。除了研究生外,也有正在國內大學任教的老師一起上課。加上正在UT Austin的林澤民以及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 的王德育等老師,還會額外幫同學解說申請美國大學研究所該注意的事項。對於未來要立即投入社會職場的同學,這些統計與繪圖軟體能力也會成為進入職場的利器。如果還怕上課時跟老師提問,每個禮拜晚上都會有一次Pizza party可以和老師聊天喔^^

 

未來每年(約七、八月)該營隊都會繼續辦理,想參加的學弟妹只要準備好大學及研究所歷年成績單、至少要上過統計課程的資料與自我研究介紹,就可以報名參加,除非人數過多,或你資格不符,不然一般都有機會參加喔~ 而且住宿免費,也有附餐,晚上還可以跟同學討論白天聽不懂的部分。最後同學必須發表一篇在營隊所運用到的統計模型或理論來當作成果發表,會有許多老師給你講評,可是很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