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800x600_7.jpg

多久沒有旅行了?厭倦了台北的空氣和天氣,其實都需要喘口氣。

高雄,雖然是台灣僅次於台北的直轄市,但是與台北相比,天差地遠。

那就追隨英雄腳步,飽覽高雄,救救高雄經濟。

 

不僅街景與建築物,連空氣和人氣也是截然不同。

空氣沒有台北的糟,但是人氣卻是無聲感嘆。

這是高雄最大的捷運站,美麗島站。

你有看過沒人買票的購票機嗎?不要懷疑,要找到人還真的不容易。

 

DSC03729.JPG 

 

這是美麗島站很驕傲的壁畫,但是對高雄的歐巴桑來說,這還是太深奧,看無啦。

 

DSC03727.JPG

 

從交通就可以看出很大的不一樣,高雄人不怕陽光,不怕塞車。

因為路又寬又大,只有機車穿梭,隨意來個大轉彎,你都不用害怕。

有人問我,台北與高雄有什麼不一樣?我會回答高雄陽光是真的。

騎著單車伴著陽光,不用擔心前後來車,微笑自然綻放。這就是度假,這就是高雄。

 

DSC03755.JPG   

 

其實,高雄這幾年有很大的變化,"什麼東西 "都變漂亮了。

愛河變漂亮了,路燈變漂亮了,人行道變漂亮了,菊仔也變漂亮了。

這幾年在菊仔的帶領之下,高雄的確跟以前不一樣了。

唯一不變的是,人還是很少,車還是很少,無論到哪裡的人都還是很少。

反映出高雄在寧靜中總是帶著小小的哀傷,因為人氣等於經濟消費力。

年底的選戰很精采,我想精采的是,誰代表民進黨,其實誰就是高雄市長。

 

9f147df4e373f84fb7c2c1dabb3a91cf.jpg 

其實作為高雄人,這兩位都是很優秀的候選人。

花媽(菊仔)和秋興仔都是做事不作秀的人,也許你不同意。(邱義,顯藥不要鬧)

但是作為高雄人給予兩位都有很好的肯定。但是花媽民調好像高了點,秋興仔加油!

19835_293225807404_232716627404_3416252_4950452_n.jpg 

這是高雄,有著溫暖陽光的美好田地。其實,這也是高雄的好處。

台北有的,高雄一樣都不少。如果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高雄絕對是台灣最舒服的都市。

如果要介紹我一天的高雄生活,我會告訴你先不用急著去愛河,西子灣。

因為這些地方,或多,或少,你都曾駐足過。其實,就是觀光地。

 

換做我介紹,我會換個方式帶你體驗高雄。

穿著布鞋,第一站先走到令高雄人為之風靡的麵包店-Pasadena

DSC03762.JPG 

還記得吳寶春嗎?這位世界麵包大賽的冠軍,其實來自台灣,是南台灣的驕傲

寶春師的介紹:  http://n.yam.com/msn/life/201003/20100311119933.html

多久沒有被麵包感動了?也許你覺得誇張,也許吃過寶春師所發明的酒釀桂圓麵包

還有帕莎蒂娜的麵包,你再告訴我,你感動了沒?

(寶春師在(2009?)已經離開帕莎蒂娜)

雖然離開了帕莎蒂娜,但是他的麵包還是很好吃。(在我記憶中,每次去都要排隊)

image.jpg 

DSC03759.JPG 

買完麵包,坐在對面的文化中心,倚畔著夕陽,這是我心中的美好園地,充電,再出發!

吃完了麵包,往前走不遠處,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新崛江。

只有西門町的十分之ㄧ大,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但是年輕的妹妹總是帶來活力!

比起新崛江,愛河是來高雄應該來走走的地方。

untitled.bmp 

http://p9.p.pixnet.net/albums/userpics/9/2/885792/4a1af73e2beb4.jpg

愛河從一條臭水溝,到現在五光十色,帶著一點浪漫,閃光伴著星光,談情說愛。

高雄之美,破繭而出。也許您聽過愛河,有機會要一親方澤。

 

不過,身為高雄鄉親,有件事我一直很困惑。小小的高雄,百貨公司一間一間開。

夢時代,新光三越,SOGO,大遠百,好市多,大立精品,大立百貨

大統百貨,新光三越左營店,義大世界,漢神百貨,漢神巨蛋...等。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沒人逛卻一直開,真的想不透,高雄鄉親也想不透。

 

(這是四月一號才開幕的新光三越左營高鐵店,現在滿五千送伍佰)

DSC03738.JPG 

當然,也有可能高雄的鄉親比較低調,有錢不欲人知。

這些百貨公司讓高雄變美了,夢時代大到你走不完,禁嘆資源可以如此浪費。

 

不過,高雄之美並不是這些眼睛看的到,美食才讓你知道什麼是正港ㄟ口味。

讓我賣個關子,下個禮拜待續。繼續帶你遊高雄。

 

交通資訊

愛台灣,坐高鐵。六五折時段,只要965。

 

高雄旅遊網:http://khh.travel/tw/

帕莎蒂娜:http://www.pasadena.com.tw/

新崛江,愛河:找到五福路,沿路就是高雄之美。

百貨公司:不贅述,捷運都可以到。(救救高捷,懇請拜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