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開學將屆一個月。這段時間裡,除了為該選什麼課煩惱,更可怕的,是年假後的症候群--肥胖、懶散、愛睏……什麼都來,總之,是一段可怕的調適期。正好,春天的腳步近了,春假也將來臨,趁著這段假期,或許可以挑個地方,好好充電再出發。

 untitled.bmp

而現今宜蘭正夯,多少偶像劇都來宜蘭取景,不論是收視冠軍的「下一站幸福」,還是叫好又叫座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都將宜蘭美景盡收戲裡。或許是因為偶像劇成功行銷的原因,據情報顯示,近期內所上居然已經有人要去宜蘭玩啦!!既然如此,就當個稱職的導遊,將宜蘭好好介紹一番!

 

玩的部分,雖然今年票價漲很多、民怨很大,但宜蘭「綠色博覽會」行之有年,已有一定口碑,還是值得一探,因為在綠色博覽會裡,不僅可以貼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更可以寓教於樂,讓我們了解地球的大小事。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http://igreen2010.e-land.gov.tw/

地點:武荖坑風景區,宜蘭縣蘇澳鎮新城南路61

 

另外,浪漫偶像劇「下一站幸福」裡,第二男主角花拓也的家--花田囍氏,就是在宜蘭員山望龍埤「湖畔咖啡」拍攝的。望龍埤原為農舍,改建後提供具宜蘭鄉間特色美味的咖啡餐點服務,可以在戶外咖啡座享用咖啡簡餐,湖光山色盡入眼簾,也可以在湖邊散步、九曲橋賞魚、湖邊垂釣、戶外攝影、拍婚紗照、騎自行車,要在這裡遛達一天,絕對不是問題!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湖山國小後。

花田村  

玩累了後,當然要吃吃喝喝補充體力啦!民以食為天,羅東夜市是宜蘭美食的最大本營,從熱食--阿灶伯當歸羊肉、羊舖子,到小點--卜肉、糕渣、義豐蔥油餅,最後是冷飲、冰品--包心粉圓、冰雪雪花冰店,包準你用最少的錢,吃到最多東西!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觀光夜市。(民生路、公園路、民權路)

 

住的地方相當重要,睡得好不好事關第二天玩樂的精神,這裡要推薦的是火紅得不得了的「卡幄汀」民宿,剛結束的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劇中男主角江陳博選擇此地和女主角黃國芬求婚,喜歡這對俊男美女的人趕快來過過乾癮。

卡幄汀  

什麼!?不想當美麗大方的黃國芬?那也沒關係,因為另一部偶戲劇「敗犬女王」中,學長送給女主角無雙的房子,也是這一棟!看你們是要當溫柔體貼的學長,還是事業有成的無雙,來住就知道了啦!如果不想住、只想一日遊的捧由們,民宿老闆也相當歡迎遊客們去卡幄汀拍照遊玩唷!

卡幄汀宜蘭民宿:http://kot.hotweb.com.tw/

地點: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71-3號。

 

差點忘了告訴大家怎麼來宜蘭,除了自行開車走國道五號雪山隧道之外,搭乘大眾運輸也很方便,在捷運市政府站找尋首都客運站牌,或是捷運科技大樓站、京站內的噶瑪蘭客運,都是前往宜蘭的好幫手,不僅班次頻繁,票價也很便宜,更重要的是,在車子駛離車站時,兩家客運皆會派出帥哥美女跟你Say goodbye,人多的時候,首都更會貼心為乘客準備小點心!至於來到宜蘭後的交通問題,站牌附近亦有汽機車出租店,一切都非常easy

 

劈哩啪啦扯了這麼多,實在是台灣好玩的地方太多,講個幾天幾夜都說不完。重點是提醒大家在用功念書、為生活打拼的同時,別忘了enjoy y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