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緣起】
中日釣魚台(尖閣島)爭議、日韓獨島(竹島)及日俄北方四島(千島群島)主權之爭,極右派以民族主義操弄民族情緒,加深仇恨;菲律賓殺害我漁民事件,也激起人民憤怒情緒,海域主權爭議隨之升高。

八月初,全球預防武裝衝突夥伴〈GPPAC〉將首次來台召開東北地區年會,謀求促進區域和平。GPPAC是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發起的國際NGO組織,全球共分為15區,我國加入於東北亞區。本次東北亞區年會將邀請日本、北韓、南韓、俄羅斯、中國、菲律賓、蒙古、香港、沖繩及美國等代表來台,出席會議。

年會前夕,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負責籌辦「海洋和平台北論壇國際研討會」,邀集國內外相關專家學者與NGO代表,從海洋觀點、公民的角度解構陸地為主的地緣政治、國家主權觀。採取海洋開放、包容、連結人民的精神,為尋求區域和平帶來新的思維。

希望藉由論壇達成GPPAC《台北和平宣言》共識,進而藉由GPPAC全球網絡串連而影響各國主政者及聯合國,或可扭轉困局以利各國永續和平的國際關係及經濟、民生發展。

全程有即時口譯

時間:2013年8月3日(六) 早上9:00開幕 18:20結束
地點:台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v-h1jz8MX8OifuocYFrfKDKgFyJcPPuzR2cQTDgXTM/viewform?pli=1

主辦單位:台灣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 (02)2939-1399
協辦單位:台大法律學院人權與法理學研究中心 補助單位:臺灣民主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