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時間】 2013 年 06 月 15 日 (六) 15:30–17:30
【地點】 慕哲咖啡館 Café Philo
【地址】 台北市紹興北街 3 號 B1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 6 號出口)
【主持】 徐斯儉│清大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與談】 黎安友│本書作者,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吳介民│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主辦】 清大當代中國研究中心、左岸文化

有四圈同心圓,環繞在中國周圍。

第一環:
由中國管轄或中國聲稱擁有的整個國土。13億人口、55個少數民族、4個對中國沒有國家認同的地方。

第二環:
20個國家排成一個圓圈圍著中國。15個世界上最大國家中的7個、5個曾在過去70年間與中國打過仗、9個政權不穩定的國家、2個造成中國外交難題的政治行動者

第三環:
東北亞、大洋洲、東南亞大陸、東南亞沿海、中亞,6大區域體系。北朝鮮核武問題、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問題、美國軍事的存在、各國對中國崛起的擔憂。

第四環:
東歐、西歐、中東、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侷限在商業和外交方面,既無關軍事,迄今為止也不具任何文化或政治的意義。 

中國的崛起,對於世界,可以是機會也可以是威脅,那麼世界對於中國呢?

活動網頁: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36600123203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