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8.JPG  

IMG_5795.JPG  
  


  

2012年12月21日,第八屆「兩岸和平研究」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而政大校園新聞也貼了相關報導。

http://www.nccu.edu.tw/news?id=50d5835017881c46180000f6

「十八大後 東亞所研討會關注兩岸和平」

【東亞所訊】持續關注十八大後情勢發展,東亞所21日與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聯合舉辦第八屆「兩岸和平研究」學術研討會,分析中國大陸十八大之後的東亞地區國際關係、大陸政經以及兩岸關係發展。

研討會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來臺,共同關注十八之後的兩岸和平研究。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副院長金燦榮點出影響中國十八大後政經以及區域安全情勢,並進一步研析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各項因素,提供研究方向與建議。

面對十八大之後兩岸關係的發展,「九二共識」一般被定調為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邱進益表示,實際上「九二共識」並非真的有共識,兩岸沒有存在百分百的共識,不過仍然可以作為兩岸交流的基礎。

邱進益解釋,兩岸談判先從紅十字會開始,後由前總統蔣經國策劃老兵返鄉,但繼任總統李登輝並沒有拿到任何蔣經國的計畫藍圖與構想,因此召回當時駐外的他回國協助宣傳國家統一綱領,不過當時對岸不接受國統綱領,才由12人研究小組到香港談判,並逐漸形成九二共識。

對於兩岸未來發展,邱進益提出希望兩岸能常設交流機構、增加文化交流,並期望馬政府在三年任期內能完整面對ECFA協議。他建議,兩岸可以先終止敵對,再簽訂和平協議,從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進而共享一個中國的主權,相互承認主權,達成軍事互信機制與和平協議。

這場研討會共發表十篇論文,分別分析中國十八大後的東亞地區國際關係、中國政經發展以及兩岸關係的發展。東亞所表示,為來將訂定更多重要議題,與對岸學者相互討論發表,期待能提出兩岸實際問題有效政策與建言。

 

看完以上新聞,

再來就看看以下花絮並介紹本次與會的代表性人物。

IMG_5620.JPG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先生的致詞。

 

IMG_5611.JPG  

我們的大家長寇所長的致詞

 

IMG_5674.JPG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先生

 

IMG_5694.JPG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邱進益先生

 

IMG_5649.JPG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教授

 

IMG_5854.JPG  

研討會第二場次幽默又瀟灑的主持人艾公

 

看完了代表性人物,

再來就看看場邊的無名英雄!

 

IMG_5573.JPG

IMG_5598.JPG  

接待組

 

IMG_5586.JPG  

碩一所草群

 

IMG_5916.JPG  

準備餐點的學長姐

 

IMG_5763.JPG  

IMG_5686.JPG  

IMG_5890.JPG  

IMG_5954.JPG 

辛苦的紀錄組

 

 IMG_5835  

東亞SHE

 

IMG_5730.JPG  

議文這件中山裝很有特色

 

IMG_5918.JPG IMG_5919.JPG IMG_5920.JPG  

美食當前,難不令人食指大動!

 

IMG_5814.JPG  

最後就以這張畫下休止符。

更多照片請見:http://nccuea.pixnet.net/album/set/17119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