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共產中國最弱勢的領袖
 

252477_10151220820808933_347299361_n  

 
中國,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勢達到顛峰,
 
但是,即將換屆的接班人,卻是共產中國建國以來最弱勢的領袖。
 
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將走向什麼樣的發展道路?
 
這位熟稔台灣事務的領導人,
 
對於兩岸關係的未來,又抱持什麼態度?
 
快速掌握兩岸未來十年的關鍵變化,你最不能錯過的一本書。
 
1.作者矢板明夫十五歲前居於中國天津,返日求學於慶應大學畢業後,回到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所攻讀博士課程,之後進入產經新聞,擔任產經新聞中國總局的北京特派員。橫跨中日兩國的成長、求學經驗,以及駐北京多年的記者工作,使作者歷練出對中國政治敏銳的觀察分析能力。
 
2.本書以「最強大的中國」「最弱勢的領袖」之對比,點出未來十年中國的矛盾處境。各方勢力妥協下出線的習近平,執政初期非常可能「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但直爽而強硬的作風,也為其執政走向埋下不確定的因子。
 
3.作者親自走訪習近平成長之路,並蒐集下至地方農民、上至共產黨高層的多方說法,以饒富趣味的筆觸,揭開這位未來領導人的神秘面紗。
 
針對中共未來十年的外交走向、少數民族、貧富對立、官僚貪腐、言論箝制與兩岸關係等問題,均提出深刻分析。幫助讀者快速掌握中國政經動向。
 
最弱勢的領袖,即將掌舵經濟大國的未來十年!
 
習近平靠著父親光環,及各方勢力折衝妥協的機運,才爬上最高領導人大位。他的權力基礎是中共歷任最高領導人中最弱的一個。
 
走過毛澤東、鄧小平獨裁建國,江澤民、胡錦濤建設經濟,第五代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他的關鍵任務是什麼?
 
曾擔任福建省地方官員長達十七年,走在改革開放最前線,熟稔臺商的習近平,又將如何處理兩岸關係?
 
本書分為三部。
 
第一部深入淺出分析習近平為何被選為接班人。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元老之一。身為「太子黨」一員的習近平,靠著父親光環,以及各方勢力折衝妥協的機運,即將爬上最高領導人大位。他的權力基礎是中共歷任領導人中最弱的一個,習近平的接班,恐怕正是共產黨中央權力鬥爭愈趨惡化的開始。
 
第二部從家庭成員、成長、求學、興趣及朋友等各角度,描繪出中共官方密而不宣,習近平的真實面貌。
 
雖貴為高幹子弟,習近平歷經父親跨台入獄、下放農村的少年時期,透過推薦入學擠進名校清華大學,隨後在重回政壇的父親庇蔭下平步青雲,更拿到博士學位,但實際的學識卻飽受質疑。母親隱身其後儼然為軍師,妻子是將軍也是國民歌手,政治色彩濃厚的家庭與婚姻,是將習近平推上領導人地位的最大助力。 
 
第三部從軍權、外交、少數民族問題、言論箝制及兩岸關係五大面向,分析習近平接班後的政策走向。
 
在「槍桿子裡出政權」的中國,習近平比起胡錦濤,擁有更多軍方的人脈;他至今為止在外交場合上的作風強硬、政治立場則傾向保守。
 
2001年,美國華裔律師章家敦的《中國即將崩潰》,預言五年後中國的共產政權就會崩垮,全球嘩然。十年過去了,中國沒有崩潰,反而成長為第二大經濟體,對國際政治與經濟更是舉足輕重。走過毛澤東、鄧小平獨裁建國,江澤民、胡錦濤建設經濟,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的關鍵任務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