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電梯24日起開放體驗搭乘

 
連結水岸與山上校區,水岸電梯即日起開放體驗搭乘。攝影:羅晧耘。
連結水岸與山上校區,水岸電梯即日起開放體驗搭乘。攝影:羅晧耘。

【秘書處訊】水岸電梯今年五月中旬完工後,已在八月底取得使用執照。經過近一個月的動態測試,秘書處宣布,24日起,每週一至週六上午九時到下午五時開放全校師生和社區民眾體驗搭乘,同時進行使用者意見研究,預計年底正式啟用。

「水岸電梯」座落於景美溪畔,連結山下和山上校區,提供環山道外另外一條交通路線。從體育館、綜合院館沿堤外自行車道至水岸電梯底座,搭乘電梯可直達藝文中心,出藝文中心大門經國際大樓電梯,更可直達自強十舍。不同於環山道屬爬坡路線,水岸路線主要採水平移動,體力負擔較輕。

為使主體建設更融入校園風景,同時感謝捐款支持興建電梯的校友們,藝文中心目前正積極規劃設計,預計十二月底前能夠讓大家看見實用之外,同時兼顧融合校園文化的外貌,成為政大特色地標。

實地了解師生們對水岸電梯的想法,鼓勵師生踴躍搭乘同時,學校預計還將委託傳播學院副院長陳憶寧帶領研究團隊,從十月起執行「水岸電梯研究案」,透過問卷調查、深度訪談和焦點團體座談等研究方法,聆聽廣大公眾和使用者的聲音,以便進一步研議未來開放時間、對象及是否收費等後續規畫。

水岸電梯24日起開放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免費搭乘,為維護車廂清潔,進入車廂內不得吸菸,也不可攜帶寵物或自行車;確保搭乘安全,兒童或行動不便長者,應由家人陪同搭乘。秘書處提醒,萬一碰到緊急狀況,可透過電梯內對講機和管理員聯繫,如發現不當使用行為,呼籲利用校內緊急電話(分機66110)反應。

秘書處表示,水岸電梯建設從規劃到興建,以至目前進入後期管理規劃,感謝總務處、學務處、校安中心及學生會、學生議會、研學會等單位及代表共同合作並提供意見,順利在新學期開放使用。秘書處歡迎師生踴躍體驗,並透過秘書處信箱回饋意見,促進政大校園更美更好。

引自:http://www.ncc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4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