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18大圖

蔡文軒學長親筆推薦書籍

「瞄準十八大:中共第五代領導菁英」一書,是寇健文老師集結過去中共菁英研究的心得,對十八大中共高層人事甄補,所進行的預測。當寇老師於2011年暑假,會知我是否有意一起共襄盛舉,針對十八大的高層異動與菁英簡介來撰寫一本專書,我便欣然追隨。我們的寫作,從2011年10月開始,定期討論。至2012年3月,始完成初稿,並於7月21日正式出版。 


   
本書的一個特色,是將57位的政治菁英,依序做傳。本書仿照「紀傳體」史書的傳統,分析每位菁英的背景、人脈、政績,以及對其仕途做出預測。寫作過程中,資料來源是一大難題。我們雖盡力蒐集相關的人事資料,包括報章、網路與香港出版品的報導,但也無法保證能面面俱到。   

 
   
記得我剛進入東亞所碩士班時,中共正準備召開十六大,中共第三代領導人在此進行權力交接。2012年10月,中共即將召開的十八大,輪到第四代領導人的卸職。本人恭逢其盛,在近半年的寫作過程中,從旁學習,收穫甚多。本書一刷共計1800本。五南劉副總編告知,已於近期進行二刷。這顯示外界對於中共政治黑箱的內幕,始終感到好奇。若本書能為中共菁英政治的運作,點出一個可預測的軌跡,則我們的寫作目地也就達到了。
                                                                  

                                                                          20120827 蔡文軒
                                                                                                                    

-----------------------------------------------------------------------------------------
寇健文老師於網路上推薦書籍之剪摘內容


2012年7月底上市的書,趕一下中共十八大的風潮。

在2012年下半年,中共將舉行第十八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現任九位政治局常委當中,有七人將在十八大屆齡退休。這意味著中共高層將面臨一次新的洗牌,中共第四代領導人將退出權力中心,第五代領導人走向台前。誰將成為中共第五代領導人?誰最有機會將進入政治局、政治局常委會與中央軍委會?我們希望回答外界這些好奇的問題。

  本書內容可分為兩大部分。第一個部分整理1980年代後期迄今高層菁英甄補的特性,如年齡限制、中委會資歷、職務歷練等,再依據這些慣例來篩選出可能進入權力核心的新一代政治菁英。這包括了二十八位可能進入政治局委員的幹部、十二位可能成為政治局常委的幹部,以及十七位可能進入中央軍委的將領。第二部分,則是針對上述五十七人,分別撰寫其生平簡介,包括相關背景、政績表現與未來仕途的預測。本書對於中共第五代政治菁英,做了一個全面性的介紹與分析,頗值得外界參考。

        軍委會人選應該有七,八成的準確度。基礎分析是三年前就做完的,出版前再更新動態。三年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