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東亞所的鼓勵《致未來學弟妹同胞書》

東亞所學會

2012.08.13

 

    各位學弟妹處於「摸著石頭過河」的現在,未來還沒有一個明確方向,雖然我們現在「一窮二白」,拾起書本必須「下定決心、不怕犧牲」,但有決心的話一定可以「超英趕美」的「排除萬難、爭取勝利」。面對如迷茫的人生,「大海航行靠舵手」,東亞所就是這個舵手給你方向,正確的選擇。基於「穩定壓倒一切」的原則,來考研的未來學弟妹們,一定要「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的讀書用功喔。


  只要有心「將革命進行到底」,因為「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所以一定可以成功。我們應「抓住發展機遇期發展自己」,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了。只要我們「認真看書學習,弄通馬克思主義」,做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知識青年,並多多「向雷鋒同志學習」,雖然努力的過程是痛苦的,但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如果有人跟你說別傻了,我們有勇氣說「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而且「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我們一定要「堅持抗戰,反對投降」。人家說「槍桿子出政權」,書本裡出人才,「從前是牛馬,現在要做人」,共產黨懂得「整黨建黨」,我們也要懂得「吐故納新」改變自己,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考試會有競爭者沒錯,但基於「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的理念,各位未來學弟妹一定要秉持樂觀的精神面對考試喔。

  世界上的考生有優秀與砲灰兩個階層,我們不是「一邊倒」的倒向優秀一邊,就是倒向砲灰考生一邊。每一個優秀的考生都愛讀書,「騎牆是不行的,第三條路是沒有的」。毛澤東曾說「現在的世界,是處於戰爭與革命的新時代」,打仗要「深挖洞、廣積糧」,讀書也要思慮深、視野廣。如果學弟妹不僅讀的書多,思慮還能深化,「兩個拳頭打人」的你就是個人才喔!

  希望大家能夠考上東亞所,認真學習,在「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以及「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現在,畢業後好好報效國家。基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除了要下決心考東亞所之外,更要踏實認真的讀書。遙想當年孫總理「喚醒民眾、扶助工農」;毛主席「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希望版主這翻話,能夠給予大家幫助或搏君一笑。呵,雖然用了許多專業術語,但我想大多數的名詞應都都能看懂的(看不懂得要反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