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不錯的文章,

雖然謝霆鋒並未與東亞所有所直接關聯,
但版主之所以放上這篇文章,
用意是在於他於言講上所說的話版主覺得非常值得各位深思與學習。

其中有一段話,

他說「我在十年級的時候就輟學了,所以我很希望,你們都能完成學業。

如果我可以用現有的財富、名聲,去買回十五年的時間,我願意跟你們交換身分,來完成學業。

其實版主想,各位應該也跟版主一樣,

正在為學業打拼,然而也都不免會對於未來感到茫然,

甚至懷疑學歷到底值不值得我們這樣努力?而它的價值又是否會在未來職場上發揮出來?

不過,我想,若今天謝霆鋒知道文憑如此的重要,
或許他當時就會努力完成它了。
然而很多事情都難以再重新來過,因此,版主想要勉勵各位,
把握每個當下,做每件事情的時候,專心一致的完成它,
該玩的時候好好玩,認真讀書的時候認真讀書,工作的時候好好工作。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隨時保持認識新知的好奇心。
 
因為我們不會知道現在我們所學習的這些東西在未來的那些時候會派上用場。
 
-------------------------------
-------------------------------
 

謝霆鋒:想成功,先誠實面對自己


2012-07 天下雜誌 502期作者:吳怡靜


謝霆鋒:想成功,先誠實面對自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提供

 

 

隨著電影《桃姐》在兩岸三地熱賣,接連拿下大獎,不少人發現,為這部影片做後製工作的PO朝霆公司,老闆竟然是知名港星謝霆鋒。

 

謝霆鋒香港科技大學講座 (英文發音、中英文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81VSvC7m3k

 

十六歲跟著父母(謝賢、狄波拉)腳步進入娛樂圈,從叛逆歌手、武打明星,到金像獎影帝,三十一歲的謝霆鋒,十五年來不斷蛻變。最新也最火紅的身分,是備受看好的創業家。

「香港是拍電影出名的地方,但電影的後製都送到外國做,」他不解,「為什麼我們不自己做呢?」

九年前,他抵押房子,貸款百萬港幣,成立了朝霆公司,專做廣告和影片後期製作。雖然是老闆,但他的名片上卻印著「CEO兼茶水部主管」。

 

最近幾年,朝霆規模和業績快速成長,全香港有六○%的特效廣告,都出自他們的團隊,年營業額近億港幣。

 

今年四月,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邀請經商有成的謝霆鋒,以CEO身分,出席「亞洲領袖系列」講座,全程用流利的英語,與MBA學生分享心得。

 

我很習慣在世界各地表演、講話,但是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第一次以企業家的身分出現在公眾場合,所以很緊張。

 

首先要說,我在十年級的時候就輟學了,所以我很希望,你們都能完成學業。如果我可以用現有的財富、名聲,去買回十五年的時間,我願意跟你們交換身分,來完成學業。


引用自: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2145&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