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東亞所的大德們!!!

暑假很長很熱喔~
 
但是總有一群努力尋求存活的小朋友們在打拼為自己爭取生活的意義呢!!

如果各位有邊寫論文邊喝下午茶的習慣

(就是在說你啦!!!!)


版主建議各位可以與身邊親朋好友來個愛心大團購,
 
畢竟這餅乾不僅健康而且還可以給他們作為一份微薄的薪水,
 
大家一起來做善事吧!!!!!!!!!
 
 
====================================================

憨兒手工餅 「每一口都有香味」


2012年07月02日
 

愛無限

 
【蔡亞樺╱台北報導】歷史悠久的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專門服務智能障礙及身心障礙者並開設技藝陶冶班,輔導學員烘焙、烹飪、手工藝及清潔等技藝,第一烘焙班的手工餅乾頗有名氣,麗詩餅乾、杏仁薄餅與卡通餅乾最受歡迎,企業每逢節慶都來下訂,單次訂單達7000盒,還有新人為婚禮賓客訂小點心。


努力研發新口味

第一基金會附設恆愛發展中心主任林淑芳說,烘焙班目前有12名學員,年齡18至45歲,多為中重度智能障礙者,無法適應一般職場,為讓他們獲得自信與成就,由教保員協助訓練簡單技藝,依能力分工,負責抓料、秤重、壓模等作業。
她說,部分學員無法精準秤料,改良以冰淇淋專用的挖冰器「挖」出固定分量,送入烤箱1小時便完成,平均每天生產120盒餅乾,烘焙班師生努力研發新口味,像用杏仁角與葡萄做成的麗詩餅乾就很受歡迎。 


卡通餅乾新人讚

林淑芳說,手工餅乾都能客製化,還研發出卡通造型,很受新人喜愛,每年中秋節訂單量最大。民眾吳梓芸說:「第一的手工餅乾造型簡單不花稍,用料很紮實,每一口都吃得到香味,每2、3個月都打電話訂購。」 




「第一小舖」的麗詩餅乾、杏仁薄餅與卡通餅乾最受歡迎。
 
 
第一烘焙班中喜憨兒製作手工餅乾賺生活費,圖中為用手將餡料壓平。田裕華攝
 

 

第一小舖熱門商品訂購資訊

★麗詩餅乾:80元(100公克) 
★杏仁薄餅:80元(100公克) 
★卡通餅乾:55元(100公克) 
★綜合手工餅乾:400元(60片) 
★訂購專線:(02)27634210 
★網址:www.diyi.org.tw/bake.aspx 
資料來源:第一社福基金會 

小啟

您身邊有值得報導的感人社福團體、令人感動的生命故事,或值得介紹的公益消費訊息嗎?請來信告訴我們,來信請寄life@appledaily.com.tw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02/34339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