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碩二、碩三即將畢業的同學們!!!

暑假已經開始了耶~~~~~~

不過本部落格是24小時全天候運轉的啦!!!!

哈哈~也就是說版主會在這兒陪大夥兒度過漫漫長的假期!!

希望大家會過來看看~有空給版主捧捧場!!!!

最後,獻上一篇跟即將出職場的我們息息相關的新聞,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GOGOGO

亞洲老闆看履歷 平均只花10分鐘
 

你可能花很多時間撰寫履歷表,還花上無數小時修飾詞句,但高階主管會花多少時間審閱履歷?根據最新調查,在亞洲僅有10分鐘。

人力業者Robert Half的最新報告顯示,通常負責決定錄取人選的亞洲財務長僅花10分11秒在每份履歷表上,時間很短,也低於全球平均值。

根據對150家新加坡當地公司的調查,財務長平均花9分32秒來決定是否給予面試機會,香港的數字更低,只有8分25秒。

儘管閱讀時間因人而異,報告顯示亞洲的財務長對於面試者的詳細資料,可能比全球其他地區缺乏耐心,因此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必須提高標準,履歷要字字精準。

在新加坡,36%財務長5分鐘內就可以決定是否錄取面試者,新加坡和香港的財務長花在每份履歷上的時間雖少於歐洲國家,但杜拜財務長平均花6分44秒,遠低於全球平均的11分左右。另一方面,瑞士高層主管看履歷平均要花超過14 分鐘。

Robert Half新加坡分公司主管譚‧史黛拉說:「你只有不到10分鐘來吸引財務長注意,如果你想要這份工作,必須依照公司的需求,仔細計劃和量身打造你的履歷表。」

人力專家也說,雖然亞洲比其全球各地有較多工作機會,但面試者仍須確保自己給人好的第一印象,特別是履歷,要盡可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取材自道瓊社)

 

 

【2012/07/0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亞洲老闆看履歷 平均只花10分鐘 | 職場觀測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7196852.shtml#ixzz1zWEO0yK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