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喽!各位小朋友大朋友,
 
有個論文發表的機會來喽!!
 
大家快快把握機會!!!一起發光發熱
 
 
 
兩岸比較視野下的中國政治發展:
國家對社經變遷的控制與調適」學術研討會
論文徵稿
 
緣起與目的:
中國大陸的崛起已對全球政經秩序帶來深遠影響,也成為各國必須重視的議題。近三十年來,中共推動多種政治體制改革的措施,配合經濟改革,或是回應經社變遷的挑戰。然而,「調適」只是中共政治運作中的一部分。當中國大陸的經濟漸趨市場化,社會也比過去更多元之際,中共在政治上仍然堅持一黨領導的體制,並在部分領域保持嚴格的控制。中國大陸因而出現黨國體制的本質不變,嘗試持續滲入經濟與社會場域的場景。這種「政左、經右、社多元」、「既控制又調適」的軌跡正是中國大陸發展經驗的特殊之處。惟有透過探索「中國道路」是如何形成與持續,吾人才能進而回答中國大陸的發展模式是否穩定,而過去台灣政治發展的經驗正是最佳的對照,有助於瞭解中國大陸發展軌跡的特殊性。本研討會旨在經由參照台灣經驗,邀請學者從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深入探討中國大陸的發展。本研討會是國科會整合型計畫「兩岸比較視野下的中國政治發展:國家對社經變遷的控制與調適」推動的學術活動。
 
主辦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
 
合辦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國立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投稿說明:
1.      議題:
a.          中共政權特性的概念釐清與理論建構
b.          黨國體制的運作
c.           國家與市場關係
d.          國家與社會關係

2.      預定會議時間:2012年6月1-2日(週五、六)

3.      會議地點: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六十四號)

4.      徵稿規定:
a.       請將論文摘要 (不超過3000字),於2011年12月23日(週五)前,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comparepd@gmail.com,大會籌備處三日內寄出回執確認收悉。
b.      投稿論文須契合研討會主題之脈絡,以中國大陸研究為主,得輔以台灣經驗做個案比較。論文摘要須包含研究問題、主要論點、研究設計,並說明與本研討會主題之關聯性。大會籌備處將於2012年1月16日(週一)前,以電子郵件通知審查結果。
c.       郵件標題或主旨請定為「兩岸比較視野下的中國研究學術研討會摘要投稿 (論文發表人姓名)。」摘要中亦請註明作者姓名、工作單位與職務、電話、傳真與電子郵件帳號。
d.      為提高研討會的腦力激盪效益,獲選作者須於2012年5月21日(週一)前繳交研討會論文,以便給與評論人與整合計劃研究團隊成員充分時間閱讀。
e.       若經費足夠且合乎相關法規,本研討會將致贈少量稿費給論文提報人,作為感謝,會前視情況做出最後決定。會後另有出版規劃,論文作者需配合後續出版進度,並給予適當的授權。

5. 有關本研討會的最新資訊,參見東亞研究所網站(http://eastasia.nccu.edu.tw/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