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大夥們!!

四天的228連假過得如何啊?

雖然是大雨連連,但是畢竟是假期嘛~~

開心點開心點啊!!!

話說版主最近正在為了論文和考試焦頭爛額當中,不過有你們的陪伴和鼓勵,

總是讓我又恢復活跳跳的動力,

在邁向天堂路的論文路上,

大家都要一起互相勉勵向前邁進才行喔!!!

最後,給大家看則新聞放鬆一下,

love you guys!!!!!!!!!!

大陸新生代民工 挑吃挑住但不加班

(轉載)

2012-02-28 19:55:54 TVBS 林君舫

 

大陸春節過後,缺工問題已經從沿海燒到內陸,像是台商聚集的廣東東莞,現在至少缺工25萬人,大陸央視也針對缺工問題進行追蹤,對象是新一代的90後農民工,也就是剛出社會、18到22歲的年輕工人,結果發現他們對薪資要求提高,希望包吃包住,還有一個必要條件就是絕不加班。

青島90後農民工:「我的觀點就是不要對自己太苛薄,該花花、該吃吃、該玩玩。」

躺在床上、一臉愜意地說著自己對生活的態度,這是大陸90後,今年19歲的小姜,他來青島找工作已經第3天,身上帶著合台幣約4千元的積蓄,但工作沒找到,錢卻花掉了1/3,用來買衣服。青島90後農民工:「主要管吃就可以了,工資在2500到3000這一塊,然後不拖欠工資的,每天8小時不加班就可以了,主要是不想加班,找感覺吧,就像人家藝術家找靈感一樣嘛。」

大陸央視針對大陸新一代的工人進行調查,發現擁有這樣想法的年輕務工階級真的不少,找工作靠感覺,強調絕不加班,但對薪水還有所堅持,讓老闆傷腦筋的是,這批80、90後的新生代數量不少,像青島目前用工缺口高達20萬人,但路上的徵人廣告,絲毫吸引不了這些年輕農民工。

青島90後農民工:「工作只是工作,不能跟生活混在一起,希望今年最起碼能掙個3、4萬,能買輛小汽車,最起碼先把媳婦這個問題給解決了。」

台商當然面臨一樣的問題,以傳產為主的珠三角,春節後還是缺工,台商聚集的東莞,今年回流的工人比去年少了2成,大約缺25萬人,加上去年大陸調整最低工資,平均漲幅高達22%,但聽著90後民工要高薪、想買車,但絕不加班,這絕對是台商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