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生平回顧:

10段演講、10張照片、1個小故事

0605c300c8dfb0a18a2e9b9bf26e82e0

賈伯斯(Steve Jobs)在美國時間10月5日去世,給世人留下許多美好的故事與產品。他為科技產業與世人帶來的驚奇有目共睹。被很多人稱為「教主」的他,經歷了什麼、給世人留下什麼,透過10段演講、10張照片、一個小故事一一回顧。

精彩的10段影片

1、1984年:Steve Jobs 在1984年1月向3000個觀眾展示第一台 Apple Macintosh(麥金塔)電腦。現場觀眾鼓掌了至少5分鐘,表達他們的支持之意。

 

2、1984年:麥金塔電腦在1984年的廣告。文案中借用了喬治.歐威爾著名的小說「1984」(描寫一個專制統治的世界),暗指麥金塔一出,將打破當時由 IBM 統治的局面,讓使用者獲得解放。

3、1997年:當 Bill Gates 出現在位於波士頓的 Macworld 大會時,現場一片嘘聲。當時的蘋果決定與微軟合作,後者不但投入資金,而且還開發給麥金塔用的軟體,有人覺得這個決定大膽而明智,後來也証明的確幫助蘋果渡過了困難的低潮期。

4、1998年:第一台 iMac 問市,它是目前大家所熟知的 i 系列產品的開山之作,同時也樹立了後續產品的設計標準,可以說 iMac 為 Apple 2.0 時代揭開了序幕。小編在台灣的商店裡看過 iMac,開始對蘋果的產品有了深刻的印象。

5、2001年:介紹第一台 iPod。可以說從 iPod 開始,蘋果漸漸改變了電腦公司的體質,朝向消費、生活產品前進。除了改變自己,也讓音樂產業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來的 iTunes Store 讓音樂的銷售有了又新又強力的管道。小編還記得,就是 iPod 讓身邊的友人、同事開始談論蘋果。

6、2005年:Steve Jobs 介紹 iTunes Phone,這款手機是由 Motorola 製造的,標榜與 iTunes 高度整合,讓你用手機聽音樂。顯然的它不是個成功的產品,小編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產品啊!

7、2005年:Steve Jobs 在史丹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這場演說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他提到自己在1985年從蘋果離職的故事,也講到對人生和死亡的看法。

8、2007年:第一隻 iPhone 問世。「1984年的麥金塔電腦改變了電腦產業、2001年的 iPod 改變了音樂產業,…今天我們重新發明了手機,那就是 iPhone…」,Steve Jobs 在影片中很戲劇性的介紹了 iPhone,同時也虧了一下當時的智慧手機。

9、2007年:Steve Jobs 與 Bill Gates 在 All Things Digital 5 裡面對談,提到了兩人對科技產業的貢獻。

10、2010年:這個位置當然要留言 iPad。1月27日,Steve Jobs 說,在手機和筆電中間,能不能放進什麼樣的產品呢?在虧了 Netbook 一下後,介紹 iPad 出場並說:「我這裡剛好有一台,讓我玩給大家看看…」

引用網址 :

http://www.techbang.com.tw/posts/6811-steve-jobs-wonderful-paragraph-10-videos-10-photos-10-of-spe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