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1.JPG 

話說,上次所介紹的潤餅其實是小眾市場,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有麵沒飯,但是卻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麵攤仔"。這家阿葉米粉湯在木柵市場附近,從保儀路過去,還沒到木柵路,的第一條巷子,在三角窗有一家"甲尚飽"早餐店(應該是這家連鎖早餐店),不難找。

麵類豐富,最推薦陽春麵和油麵還有板條(這樣不是都快全部推薦了?)其實都好吃啦。小菜看似很貴,但是如果多人去平分一下,其實也很平易近人。推薦油豆腐,吸納了豬內臟所熬煮的湯頭,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其中雞捲是C/P值最高的一道小菜,份量多,又特別。還有如果你敢吃豬肺,這也是很特別的一道小菜。

DSC00618.JPG DSC00612.JPG DSC00613.JPG DSC00616.JPG DSC00617.JPG DSC00614.JPG

阿葉裡面位置不多,營業時間更是從早上很早很早(好像六點就開始),一直到晚上八點,實在是一個日常吃飯的好去處,畢竟吃膩了政大一條街,要吃到很懷念的麵攤仔,我還真是找不到,如果你願意辛苦一點,騎車或散步走路到木柵市場,其實有很多發現(有嗎?我好像也想不到別家了)。來到木柵唸書,其實幸福多了,以學校附近的飲食來比較,我覺得政大算不錯了,如果有機會到東吳大學去就知道,想開吃的還找不到店面哩!(因為都是豪宅阿)

不過,這家阿葉有個小缺點,但我想老闆應該覺得是他們的特色。那就是這家店所有的調味料都是醬油膏,是老闆自製的,但是從麵到小菜都是同一個調味,味精應該也加很多,吃完都超渴的。所以可以跟老闆說"醬少"或者是改用清醬油調味,總之,好吃歸好吃,但是腎不好不能常吃,如果要吃,記得先買杯五X嵐,在炎炎夏天,左手拿五X嵐,右手配小菜,SONG啦!

 

地點:保儀路往木柵路方向,第一條巷子左轉,路口有早餐店還有不知名飲料店

營業時間:從很早到晚,晚上八點左右打烊,無法訂位,因為位置很少,人很多,吃完拍拍屁股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CU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